移民愛爾蘭禮儀注意事項 Etiquette To Know Before Moving To Ireland

移民愛爾蘭禮儀注意事項 Etiquette To Know Before Moving To Ireland

如果你即將搬到 愛爾蘭 ,或者剛抵達,這裡有一些小提示或重點,讓你能較易融入或不致踩地雷說到禁忌 。

愛爾蘭不屬英國!

這是要記住的最重要的事情–愛爾蘭為爭取脫離英國的獨立而進行了長期努力(北愛爾蘭仍然是英國的一部分,但提到愛爾蘭, 通常指愛爾蘭共和國)。

將愛爾蘭稱為英國的一部分,可能是最令人反感的事情 (尤其老一輩),並且可能會導致冗長而說教。

請記住,儘管愛爾蘭早餐茶的味道像英國早餐茶一樣,但不要混淆名字!

避談宗教與政治

避免 討論 宗教和政治,愛爾蘭20世紀初期的獨立鬥爭仍然造成一定程度的分裂, 所以免談政治會較好。

宗教也是如此。 儘管天主教對許多人來說是愛爾蘭生活的重要部分, 無論您在愛爾蘭哪個地方,城鎮或城市, 周日都是沒甚麼人。 如果您有信仰,那麼不難在教堂裡禮拜,但是如果您是無神論者,那麼在初次見到一些人時就盡量別提宗教了!

愛爾蘭酒吧文化

愛爾蘭當地酒吧 local pub – 是指鄰居和朋友定期聚會的社區內或附近的酒吧。

酒吧音樂 – 並非愛爾蘭的所有酒吧都會放音樂,更不用說一定有傳統的愛爾蘭音樂了。但是,如果您想找到一家放音樂的酒吧,最好找一家在周末表演傳統音樂的酒吧。傳統是一群音樂家聚集在酒吧里,表演傳統的愛爾蘭歌曲。在大多數情況下,音樂家都不是被酒吧僱用的。

愛爾蘭酒吧食物- 找到一家供應美食的酒吧並不難。從傳統的愛爾蘭早餐到一大碗海鮮雜燴湯,都可在愛爾蘭酒吧嘗試 。

酒吧看愛爾蘭體育 – 每當有愛爾蘭體育賽事被電視轉播時,您都可以確保愛爾蘭大多數酒吧都擠滿了人。

愛爾蘭的鄉村酒吧 – 偶然發現一間鄉村酒吧實際上是某人的客廳。您會發現這類酒吧非常注重社區特色,也是結識當地人,學習一些歷史並真正體驗地區文化的好方法。

下次再談!

Reference & credit

https://www.movehub.com/us/international-moving/ireland/things-to-know/

Reference: https://relocatingtoireland.com/

HKGirlinIrelan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