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常見甜品司康餅 Scones in Ireland

愛爾蘭常見甜品司康餅 Scones in Ireland

都說愛爾蘭食物和英國差不多,大家喜歡吃 Scones 。可以吃Scones 做早餐,下午茶吃也可以,配上果醬,牛油,忌廉,加杯茶。Scones 在香港不常吃,通常在英式下午茶的地方才有,愛爾蘭卻是差不多每間cafe, 餐廳,酒店都有的。

另外有個有趣的知識是Scone 的讀音, 有次在電視上看到, 原來不是英文人就懂得讀, “Scone”應讀做”when it’s gone , it’s gone” 的 “s gone”!

It’s easy to get scones everywhere in Ireland, like every cafe, restaurant,hotel. It’s usually served with butter, cream and jam.

跟大家分享一下食譜, 其實做司康餅真的不難, 廚藝一般的如我, 只要小心跟足食譜指示就可以了,

材料 (8人份量)

350克自發粉 self-raising flour,另外多準備一點之後灑上
¼茶匙鹽
1茶匙發酵粉 baking powder
85克牛油,切成小方塊
3湯匙白砂糖 caster sugar
175毫升牛奶
1茶匙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擠一點點檸檬汁
打好一些蛋汁,之後用來塗上麵團
果醬和凝塊奶油clotted cream,配合司康餅食用

做法

  1. 烤箱(焗爐)加熱至220C /風扇200C /GAS7.將麵粉放入盛有鹽和發酵粉的大碗中,然後拌勻。加入牛油,然後用手指搓,直到混合好的材料看來細碎。拌入糖。
  2. 將牛奶放入一個容器中,並在微波爐中加熱約30秒,直到溫暖, 但不是熱。加入香草精和檸檬汁,然後放置一會兒。把烤盤放入烤箱。
  3. 在那些混合好的乾材料中留一個洞,然後加入剛才處理好的液體材料,並用餐刀快速拌勻 – 起初看來會很濕。將一些麵粉撒在工作桌上,然後將麵團翻出。用一點麵粉灑上麵團和雙手,然後麵團,翻2-3次,直到變得平滑。拍成一個約4厘米厚的圓形麵團。
  4. 取一個直徑5厘米的模具(切口光滑,之後會發得更好),灑些麵粉。先做出4個麵團,將剩下的麵團重新拍成一個約4厘米厚的圓形麵團,以便切出另外4個麵團
  5. 用打好的蛋汁掃上麵團,然後小心地放在已預熱的烤盤上。烤10分鐘,直到麵團上升,表面金黄色。配上果醬和奶油即可食用。
  1. Credit 來源: https://www.bbcgoodfood.com/recipes/4622/classic-scones-with-jam-and-clotted-cream
  2. 不知道大家又喜不喜歡這個簡簡單單的傳統甜品呢?

HKGirlinIrelan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