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 這次特別為大家介紹。因為通常大家來愛爾蘭都柏林旅遊, 只集中在都柏林巿中心的景點遊玩。其實如果時間較充裕的話, 到都柏林郡內的海岸小鎮旅遊也很不錯的!

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5 個主要小鎮介紹

都柏林是一個沿海的首都, 都柏林郡內有不少風景優美、海產豐富的沿海小鎮, 又距離市中心不遠, 公共交通可達, 來旅遊不妨花點時間從市中心到海邊走走!

不要只待在都柏林繁忙,興奮和擁擠的市中心。都柏林郡內有許多美麗的沿海城鎮,這些城鎮非常美麗,安靜而且交通方便。在這些美麗的城鎮度過半天甚至週末, 是絕佳的選擇!

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5 個主要小鎮位置及交通

1. 馬拉海德 Malahide

馬拉海德 Malahide 位於都柏林市北部, 是屬於愛爾蘭都柏林郡芬格爾 Fingal 區。是物資富裕的沿海郊區小鎮, 也有大量住宅區。 馬拉海德城堡及花園 Malahide Castle and Gardens 是主要地標景點!

Image of 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 Malahide Castle and Gardens
愛爾蘭旅遊景點都柏林海岸小鎮 Dublin Coastal Towns County Dublin Ireland – Malahide Castle and Gardens

自駕遊由都柏林到馬拉海德 Malahide 約需30分鐘。公共交通方面, 由都柏林巿中心有火車到達, 約30分鐘車程。

2. Killiney

Killiney 位於 DúnLaoghaire – Rathdown 地區, 是個景色優美的海濱度假勝地。鄰近Dalkey 南部,Shankill 北部。

Image of Killiney Beach Dublin Ireland
Killiney Beach 海灘

自駕遊由都柏林到 Killiney 約需45分鐘。公共交通方面, 由都柏林巿中心有巴士轉乘到達, 約1小時車程。

3. Howth

Howth 小鎮位於都柏林巿以東的 Howth 半島 , 是個美麗的漁村。景點包括 Howth 城堡, 內有杜鵑花園和電車的運輸博物館,  Martello 塔樓 , 聖瑪麗修道院, Ireland’s Eye 鳥類保護區等。 另外還有一條景色優美的登山小徑, 有一覽無遺的海景。

因為是漁村關係, 有大量美味的當地海鮮。因此沿海岸有漁巿場可供購買海鮮回家烹調享用, 亦有很多海景餐廳供遊客即時享用美味海鮮!

Image of Howth Head Dublin Ireland
Beautiful Howth Head 登山小徑 有一覽無遺的海景
Image of Howth Harbour with perfect and fresh seafood
Howth Harbour with perfect and fresh seafood 海景餐廳供遊客即時享用美味海鮮

自駕遊由都柏林到 Howth 約需 40分鐘。公共交通方面, 由都柏林巿中心有火車及巴士到達, 約40分鐘車程。

4. Dún Laoghaire

Dún Laoghaire 是個熱鬧的沿海郊區小鎮, 很適合在東碼頭散步, 當地捕獲的海鮮也大受歡迎。 那裡有愛爾蘭國家海事博物,而那個海港則是很多人釣魚, 玩水上運動和遊輪中心。

Image of Dún Laoghaire Pier
Dún Laoghaire Pier 美麗又適合散步的碼頭

自駕遊由都柏林到 Dún Laoghaire 約需 40分鐘。公共交通方面, 由都柏林巿中心有火車及巴士到達, 約30分鐘車程。

5. 科利莫爾 Coliemore

科利莫爾 Coliemore 位於 Dalkey 。Dalkey 是都柏林東南部的海濱度假勝地。 科利莫爾海港 Coliemore Harbour 位於Dalkey南部。在中世紀, 科利莫爾海港是都柏林市的主要港口。

Image of Coliemore Harbour
科利莫爾海港 Coliemore Harbour

自駕遊由都柏林到科利莫爾海港 Coliemore Harbour 約需 50分鐘。公共交通方面, 由都柏林巿中心有火車到達, 約30分鐘車程。

你有去過這 5 個美麗小鎮嗎? 或者有其他都柏林周邊小鎮分享? 歡迎分享啊!

Summary

Don’t just stay in the busy, exciting and overcrowding city centre in Dublin. There are plenty of nice coastal towns in county Dublin, which are beautiful, peaceful and easily accessible. Do spend a half day or even a weekend in these lovely towns.

Images credit Tourism Ireland

HKGirlinIrelan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