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愛爾蘭成立100週年

今天是北愛爾蘭成立100週年

北愛爾蘭成立於1921年5月3日,當時《愛爾蘭政府法》生效並將愛爾蘭島劃分為兩個分開的獨立實體。

《愛爾蘭政府法》生效, 將愛爾蘭的32個郡分為二,從而 Antrim, Armagh, Derry, Down, Fermanagh和Tyrone組成北愛爾蘭。 但這次百年紀念活動受到Covid-19限制的影響。

政府為紀念北愛成立一百週年而製定的計劃包括在倫敦舉行的一次大型商業展示會,一項100萬英鎊(合115萬歐元)的共享歷史基金,一項針對年輕人的未來計劃,植樹項目,學術和歷史活動以及一項包含所有教派的國際教會聚會。

來源: https://www.thejournal.ie/100-years-since-creation-of-northern-ireland-5427118-May2021/

相片 Dimitry Anikin on Unsplash

HKGirlinIreland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