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爾蘭的亞洲女性創業家 調整好思考角度是一切關鍵

在愛爾蘭的亞洲女性創業家 調整好思考角度是一切關鍵

上星期分享了馬來西亞朋友 Holly 在愛爾蘭求學, 移民, 創業心路歷程和故事, 今個星期推出下集訪問, 請細心欣賞吧!

你最喜歡愛爾蘭的哪一方面呢?

最喜歡愛爾蘭的人。(不單因為我的未婚夫是愛爾蘭人啦!)

但在居住在愛爾蘭的9年裏,我遇到的愛爾蘭人都很友善,樂於幫忙,甚至有時太嘰喳!(不過是好事啦)

也很慶幸,過去生活的這幾年裏,都沒遇過種族歧視。

Masters graduation pic
Masters graduation pic

有沒有在愛爾蘭的難忘經歷分享? 

說到愛爾蘭人,我就想起了某夏天和一位愛爾蘭媽媽租房的經歷… 

她叫Anne, 是一位經典的 Irish mammy (愛爾蘭媽媽), 她非常關心我和其他房客, 很愛聊天, 也很喜歡討論時事。

我記得有時吃完晚餐,我們可以從8pm 大聊到11pm! 聊天的課題滿廣的,從難民課題,愛爾蘭文化,新一代移民,至女性權益等。Anne 甚至在80年代裏,做起了愛爾蘭女性權益運動的領導之一。所以可以想象,我們的聊天課題,除了精彩還是精彩!

除了在Anne 的身上學習很多,也感受到了媽媽般的關懷。我記得在搬離Anne’s 家之前,我傻傻的跑去了 M&S (Marks & Spencer’s) 買了新床單,新被褥等等的給新的住處… 

Anne 竟然… 小訓了我一頓!  

說 “M&S 品質好, 其他家的品質也不錯, 也不至於那麽貴啊!你才剛出社會上班不久,得把錢省下來!”

所以她毫不猶豫, 拿起車鑰匙, 載我回去 M&S 退貨!! 我們接著去其他商店買新的,之後也載我去新住處 <3 

這幾年我們至今仍保持聯系,每逢母親節必會發個信息給我的 Irish mammy 🙂

有沒有在愛爾蘭的不愉快經歷分享? 

當時抵達愛爾蘭,其實還蠻辛苦的。因為當時幫我處理大學的亞洲代辦,對愛爾蘭的敘述,與現實完全不同,所以到最後,代辦也沒法給予更多協助,都得自己學習去適應。

再加上,當時的學生宿舍,除了被代辦安排只和馬來西亞人一起住,我的同房女室友, 成天帶伴侶回我們的房睡覺, 霸占我的床位, 讓我很苦惱又尷尬啊… 

有種… 有家回不得得感覺, 感覺非常不愉快… 

哭也哭過了, 吵也吵過了, 室友死性不改我也無可奈何… 但很慶幸當時結識了很要好的西班牙, 法國與墨西哥同學, 他們只要知道我的床位 ‘又被霸占’, 二話不說, 他們立馬安排住處歡迎我來!

但也因為這些不愉快的經歷,造就了我們超級堅韌的友誼 ~ 2012年至今,我們仍保持聯系!

回想回去也覺得蠻好笑的,就是一群幼稚到極點的大學生嘛!

Holly and her Mexican and Spanish friends
Holly and her Mexican and Spanish friends

好多朋友都想知移民後有什麼娛樂, 請問你在愛爾蘭有什麼娛樂, 消遣或興趣嗎? 

以前在馬來西亞,放學後可以去夜市逛逛,打包晚餐,不然就吃完晚餐,逛商場, 唱K。

在愛爾蘭,這裏的娛樂,我覺得,沒那麽 ‘商業化’。

周末閑暇時間,我們喜歡帶著狗狗,去公園散散步,買咖啡,不然就去海邊走走,輕松寫意。得空就煮個馬來西亞大餐,邀請朋友一起來吃,解一解思鄉愁~  

愛爾蘭這裏的環境蠻適合養狗狗貓咪的,所以喜歡動物的朋友們,我相信會非常喜歡這裏 (毛孩也會很喜歡!)~ 

雖然聽起來很悶,但久了也習慣了,也喜歡這樣放松腳步,享受生活。

在疫情之前,我是愛爾蘭動物保護協會 DSPCA 的長期義工, 通常每周日都會去幫忙, 這也算是興趣吧! 希望在疫情緩下來之後, 可以再回去!

Holly and Sprinkles
Holly and Sprinkles

有什麼建議給打算移民愛爾蘭的朋友呢?

調整好你的思考角度, 這是我和學生常說的。

愛爾蘭有好,也有不好,就像是每個國家有它的好與壞一樣。

但重點在於 – 你的思考角度,如何去看待。

若你的思考角度,仍停滯於亞洲的思想,價值觀與思想仍根深蒂固,不願學習,不願接受新思想,那愛爾蘭的任何好,都會不會被你看到,也沒法讓你感受到它的好。

相反的,若一個人,持有良好的思考角度,雖然個人思考與價值觀,仍與愛爾蘭不用,但若願意學習,願意開放心房接受這個國家的不同,這樣下來,思維更開放,世界, 也變大了 🙂

有沒有你的專頁/公司網址分享, 讓我們更了解你呢?

歡迎對愛爾蘭留學有興趣的同學們,或對愛爾蘭投資移民有興趣的家庭,參考我們的網頁!

中文網頁:https://www.cn.go21.me/  

中文 FB: https://www.facebook.com/go21studyirelan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go21education/  

我們目前協助了百多位香港,臺灣,馬來西亞學生來愛爾蘭留學。

除了提供免費留學咨詢以外,我們也會提供大學報名,獎學金報名,住宿處理,機票處理,機場迎接,工作介紹等服務~ 

若需要,我們也有粵語,華語的留學顧問可提供協助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第二個家,愛爾蘭 🙂 

Visit Go! 21 Education's chinese website
Visit Go! 21 Education’s chinese website
Go! 21 Education & Education in Ireland pic
Go! 21 Education & Education in Ireland pic

謝謝你接受訪問, 祝你生活愉快!

上集內容如下:

*訪問中的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注意: 問答內容由受訪者提供 , 原汁原味, 保有受訪者風格, 也是受訪者的立場, 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而本網站與所有受訪者亦沒有任何商業, 廣告, 等合作。訪問目的純粹為興趣, 吹水, 好玩, 以及為有興趣了解愛爾蘭人士提供真實故事, 以作參考, 多謝支持及意見!

HKGirlinIreland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