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愛爾蘭後轉行到另一個專業範疇 由香港日忙夜忙到今天平淡而充實

移民愛爾蘭後轉行到另一個專業範疇 由香港日忙夜忙到今天平淡而充實

之前有介紹過移民後重新讀書考核做回香港本行的朋友, 這次邀請了一位在愛爾蘭轉行到另一個專業的朋友。她是一位數據科學 Data Science 專業人士, 也是一位小小孩的母親, 努力融入本地社會, 過著平淡又充實的生活, 到底她的故事是怎樣的呢? 一起看看吧!

你好, 謝謝你接受訪問, 請你簡單介紹自己? 

大家好,我係Stephanie. 係愛爾蘭住了差不多十年,一直都是在Dublin居住. 我在香港是做人力資源,過來之後轉行。現在是從事關於數據科學的工作。

請問當初為什麼選擇移民愛爾蘭呢?

我另一半一直都是在這邊生活,所以我有時候會過來視察環境。到後來要決定找一個地方定下來,就決定移居愛爾蘭。

請問你以什麼途徑移民愛爾蘭呢?

我當時係以歐盟護照持有人的家人身份取得居住資格,現在是持愛爾蘭護照。

有沒有在愛爾蘭的找工作或創業的經驗可分享一下嗎?

我搵工機會不多。現在呢份工是我呢邊的第二份工。我通常在Linkedin 或者irishjobs.ie 搵工。Linkedin 真是一個不錯的平台。如果你有一定相關工作經驗,有些recruiters 會在Linkedin直接私訊你工作機會。

volunteering at a hospice
volunteering at a hospice

你最喜歡愛爾蘭的哪一方面呢?

愛爾蘭人真是好好,好友善,我很幸運地從來沒有經歷過歧視。還有有很多不同國籍的人住在愛爾蘭,你可以認識不同朋友從而認識他們的文化。還有風景好靚,好舒服。

visiting powerscourt garden.
visiting powerscourt garden.

有沒有在愛爾蘭的難忘經歷分享? 

剛來到愛爾蘭的時候好怕自己一個出街,人生路不熟,加上怕同人溝通,因為怕大家溝通不來,好自閉(哈哈)。一段時間後打破心理障礙,嘗試自己出街同找工作,開始習慣。只要踏出第一步就OK!

愛爾蘭一般沒有因為打風或大雨而停工或停課。直至2018年,因為一場暴風雪,愛爾蘭落大雪,停工停課了數天。但因為我公司一直可以Work from home,所以我是要繼續開工,但基本上都是沒有心機工作,反而是去玩雪。

snowman

有沒有在愛爾蘭的不愉快經歷分享? 

我不愉快的經歷不多。只是剛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因為各種不穩定因素,加上在新的環境,怕自己會不會找不到工作,好迷惘,有段時間懷疑過自己的能力。當找到第一份工之後,就開始有返信心和知道自己想點。

好多朋友都想知移民後有什麼娛樂, 請問你在愛爾蘭有什麼娛樂, 消遣或興趣嗎? 

剛來到愛爾蘭的時候,一星期數天外出食飯,見見朋友。現在住久了,加上有個兩歲小朋友,夜生活少了,反而家庭時間多了。lockdown 之前週末通常去買日用品,或者去餐廳食飯,但現在通常在家煮飯。

我之前在香港日忙夜忙,基本上是沒有興趣。來到呢邊之後時間多了,開始發掘興趣,看看書,玩下Arts,我們還有兩隻鸚鵡,兩隻貓,好忙。平淡但充實。

Strawberries in garden
花園的士多啤朵植物

有什麼建議給打算移民愛爾蘭的朋友呢?

學車,如果你不打算一直在都柏林市中心住,學車是必需的。這裡的公共交通不是好方便。之前一直是市中心住,加上沒有車,沒有動力學。現在搬了去都柏林外圍之後就後悔。

努力融入當地社會好重要。他們大部分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就歧視你。很多時候反而是因為文化差異而有誤會。放下香港的方式,嘗試理解當地文化吧。

有沒有其他你想加添的問題及答案?

沒有了

有沒有你的專頁/公司網址分享, 讓我們更了解你呢?

我本身沒有自己的專頁。

謝謝你接受訪問, 祝你生活愉快!

*注意: 問答內容由受訪者提供 , 原汁原味, 保有受訪者風格, 也是受訪者的立場, 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而本網站與所有受訪者亦沒有任何商業, 廣告, 等合作。訪問目的純粹為興趣, 吹水, 好玩, 以及為有興趣了解愛爾蘭人士提供真實故事, 以作參考, 多謝支持及意見!

HKGirlinIreland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