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都柏林適合家庭居住的地區 Which are the nice areas to live for a family in Dublin?

愛爾蘭都柏林適合家庭居住的地區 Which are the nice areas to live for a family in Dublin?

經常有打算舉家移民的朋友問道, 愛爾蘭都柏林適合家庭居住的地區有哪些, 現在整理一下,

先想想幾個問題, 你將在哪裡工作(如有)? 你想離市區多近? 預算多少?

工作地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為在某些地方通勤可能會很困難。通常大家都覺得都柏林南部, 海岸附近地區是比較好的,但租金可能非常昂貴。可參考 Daft.ie 和 myhome.ie 租屋/置業網站作考慮。

Clontarf,Malahide , Sutton 和 Howth 在 DART 火車線上, 而且風景都很漂亮。

Stillorgan 距離市區頗遠,但有一條專用於公車的車道,因此有不少公車的選擇, 也靠近 Sandyford 商業園。

Rathfarnham,Foxrock 和 Stepaside也非常適合家庭。

Castleknock 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有很多學校,許多公車直達市區(30分鐘)以及鳳凰公園。

Rathmines,Ranelagh,Harolds Cross 是不錯的居住社區。

Dun Laoghaire,非常適合家庭生活, 也可以乘DART去上班。

小提示

  1. 有很多學校不代表有空位。 建議先在學校找到空位,然後再住到附近。找房住屋雖然困難,但找學校/托兒所/課後班更不容易。
  2. 雖然在公共交通運輸(輕鐵,公共汽車和火車), 但時間和位置上也不會連接得很好,如果沒有私家車,你也不會想離工作地點太遠。
  3. 最後,如果你在都柏林北部工作,那麼不要住在南部,反之亦然。 無論人們怎麼說哪一區好,每天通勤上班都是很煩惱的事情。

這些都只是非正式個人意見, 有錯漏請見諒指正或補充, 謝謝 !

HKGirlinIrelan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