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Girl in Ireland

沒那麼簡單 Not That Simple 1

Temple Bar Dublin Image credit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

今天是星期五,Macy 如常地準時下班。從 Eastpoint Business Park 坐 Shuttle Bus 再坐 Luas, 到市中心逛逛。

雖然是 Happy Friday,但 Macy 的星期五是屬於自己一個的,她也有試過和同事們一起放鬆,吃喝一下,但她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靜靜,輕輕鬆鬆的。

Macy 文學出身, 在香港的時候是一位教師, 在中學裡教中文, 天天下班提著重甸甸的袋子, 帶著同學們的功課, 一面坐車, 一面吃飯, 一面批改。工作勞累, 早出晚歸加上週末帶活動, 還好, 她最受不了的, 反而是學校裡的是非人事。

終於存到了一點錢, 弟弟也出來工作養家後, 她鼓起勇氣辭職, 出國留學一下。當然一個小女子有這個勇氣, 感情問題是個大原因, 想離開這個傷心地吧。本著小時候志願一定要做個”師”, 不做教師, 她來念會計, 投身會計行業, 來做”會計師”。什麼人離鄉賤, 二等公民, 她沒這樣覺得, 也沒想過回去了。

只是胃口是很誠實的, 愛爾蘭的食物, 總吃不慣。每到星期五, 她都會過上一些比較港式的時間, 先到 Temple Bar Bubble Waffle Factory 吃個雞蛋仔,

再過橋往亞洲行買點食品, 食材, 調味料之類,

最後要到”鴨”店買不只一份, 而是起碼兩份的燒味…..

在香港的時候, 不見得很喜歡這些食物, 但離開了香港, 又會有點想念這些味道。

今天買了兩份燒味飯, 本來也就想走了算,  可是天氣有點熱, 所以又想回去買杯珍珠奶茶。 抺茶還是香芋, 這是個問題。

「妳都幾擦得架喎!」耳畔忽然傳來一句熟悉的廣東話。奇怪了, 這裡的華人不是中國, 台灣, 就是馬來西亞人, 香港人不多, 到了都柏林吃中餐, 超巿買東西, 還得說國語呢….

回頭一看, 是他?